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在永漢日文會話班遇到不合適的老師時...

我在永漢上課上了一陣子,發現有很多同學私底下會抱怨,有某些老師的課上起來不怎麼舒服。

的確,由於永漢日文會話班沒辦法讓同學挑老師,因此課務單位排定的老師,很可能會不對同學的胃口,這時候要適時跟櫃台反映,千萬別憋在心裡搞死自己啊。


如果在永漢日文會話班遇到了不習慣的老師,(別說人家爛,也許這位老師是其他同學的菜),可以直接向櫃台申請,說你想避免上某些老師的課程,然後再填寫一張意見表即可,不一定要「很清楚」描述說這老師如何讓我感到頭痛,只要寫上學號、姓名,以及要避免的老師名稱,之後課程排班時,課務單位就會為你避開這些老師。

不過有些上課時段,就是只有這幾位老師輪班,如果真的會遇到很多令人感冒的老師,除了跟櫃台反映外,也不妨換個時段看看,真的不行那再考慮退費等也都OK,我常常遇到有同學私底下一直說某某老師不好,但又不願意去解決...搞得自己快起肖...這似乎不是很好的事情啊...

永漢日文會話班的老師非常多,一定有些老師很受同學歡迎,也有一些同學比較不愛的,我發現有些老師上課很嚴格,因此常有同學說些有的沒的,但我覺得這樣的老師也不錯,畢竟上這種課才會了解自己錯在哪裡,下次可以改進;有很多老師上課只跟同學打哈哈,不會糾正同學的錯誤,沒學到啥,但也不會受到同學排斥,這點就...。

老師上課過程中,一般來說就是教學方式或是嚴格程度會讓同學有意見,當然我也聽過其他教室有老師對同學毛手毛腳的...。以我個人來說,基本教學觀念還是比較重要,而教學方法有時候是菜鳥跟老鳥的差別,只要觀念正確的老師,教學技巧就會慢慢進步。雖然說是補習班,但我覺得對外文教育還是要有一定認知的老師比較OK,像我有遇到某位曾老師跟周老師,個人就覺得不太好,因此上過課之後就去櫃檯申請避開他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